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首个氢能源供给站在大连投入使用,引发日本关注

日期:2023-02-20    来源:易贝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3
02/20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日本氢能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2月15日宣布,中国首个甲醇制氢供应站开始运行。该加氢站每天可生产1000公斤高纯度(99.999%)氢气,与传统加氢站相比可节约20%以上的成本。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甲醇生产国,占世界甲醇生产能力的60%。与工业用制氢等其他制造方法相比,甲醇制氢能源消耗小,成本也低。这个基础上,氢能源的发展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在东北部大连市设立的中国首个甲醇制氢供应站,通过站内制氢,降低了对储存氢气的需求,大幅降低了氢气的使用成本。

现在电动汽车发展的如火如荼,氢能车也在推进,在氢燃料电池的产业链布局也逐步推开。

日本媒体重点报道了这个新闻。大连这个加气站的投入为何引起日本的关注?

众所周知,在电动车领域,日本汽车销量居然大幅下降!原因是,日本车押注氢能。日本是不是想,会由此借助日本在氢能强大的技术实力上扳回在新能源上丢掉的市场?

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提出了“氢能社会”构想,要发展氢能。把氢能发展放在了很高的发展目标。在国家定位上,各个车企自然也推动这个方向。结果,日本氢能的专利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但是因为氢的储藏等技术,或者生产转化上突破太慢,很多都没有实现。市场瞬息万变,新能源市场上,电动车已经攻城掠地了。

日本最大车企丰田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在说纯电动不能解决污染,发电不也有污染吗?这样的认识和偏见,在制定企业的战略方向时就发生了偏差。

而电动车随着中国发力,一跃超越日本和欧美。

21年,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前20都没有日本车!燃油车时代横扫全球排名第一的日本丰田,在20年仅仅卖出1万多辆。

而日本在新能源领域最强的日产,在销售排名几乎要被挤出前十。

在日本国家和企业的错误战略下,虽然有最先进的氢能,电动技术,但是在市场上居然被抛弃!

另一个具有讽刺意义的电动技术排名,丰田排名世界第一,超过特斯拉!但是傲慢与充满偏见的日本企业,在电动领域失去了话语权。

伴随新能源浪潮,中国一定要抓住,实现弯道超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