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石油输氢管道建设工程有新进展!

日期:2023-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2/1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氢管道 产氢项目 清洁能源基地

还记得中石油将要建一条长达500公里的输氢管道吗?2月15日,这一项目取得新进展。

2月15日,由乌海中太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氢能制储运销一体化工程一期项目正式在当地发改委备案。据报道,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北区,总投资20000万元,其中自有资金5000万元 , 申请银行贷款15000万元 , 计划在2023年4月开工,2023年12月底建成投产。

乌海中太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15日,股东为中太海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太(苏州)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一项目将依托中太(苏州)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独有的氢气液化、存储技术和碳捕集技术,利用位于乌海市的大型焦化企业黄河集团焦炉煤气资源建设氢能“制-储-运-销”示范工程,项目气氢产能约为3150吨、液氢产能约3150吨,配套建设1000方液氢储罐。

2022年12月23日,乌海市政府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中太(苏州)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太(苏州)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内蒙古乌海市至呼和浩特市输氢管道暨“内蒙古氢能走廊”项目。

这条超过500公里长的输氢管道是将中太在乌海项目中所产氢气进行输送。而产氢项目就是2月15日获得备案的项目。

目前推进的这一项目具体内容包括:

依托黄河集团焦炉煤气资源提纯制氢,产能4400Nm3/h ;

氢气纯度满足氢燃料电池车用氢气质量标准的要求,优先满足乌海市本地氢能交通等领域的用氢需求;

建设10t/d的液氢工厂并配套建设1000方储罐,利用标准罐箱联运方式,将液氢送往长三角、珠三角等氢能缺口较大、价格较高区域,实现液氢的商业化应用。

也就是说,内蒙古氢能管道建成后要输送的是中太项目所产蓝氢。

“内蒙古氢能走廊”项目以乌海蓝氢基地为起点,途经黄河几字弯大型清洁能源基地,能够有效支撑“氢-电”耦合发展,降低风电、光伏项目的投资强度,有效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

来源:全球氢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