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32个项目!13项政策!氢能产业周报(2.6-2.12)!

日期:2023-0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2/1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制氢技术 氢能产业

本周(2月6日-2月12日),对氢能领域来说,是丰收的一周。有13项政策发布,另外有32个项目有了新进展。

项目:经济洼地氢能正在风生水起

以前我国经济重心主要集中在南方及沿海地区,但是从2021年开始的氢能热潮给内地经济带来了一次新的机会。究其原因是氢气的来源多元化,可以由以往各地的工业副产氢供应,也可以新建由可再生能源所产氢气。无论哪个方向的氢能都给各地带来更符合双碳目标的预期和时间刻度的缩短。从应用来说,氢能的广泛应用场景也给各地带来了经济新的振奋点。

从近两年来的氢能各地政策也可以看到,在内地以往的经济不那么发达的地区,甚至是经济洼地都在积极发展氢能,将氢能列入各项政策和规划之中,燃料电池车示范城市群固然是你追我赶,没有列入的城市也是奋起直追。本周很多人关注到贵州省盘州市的氢能规划。作为一个县级市制定如此一个将近200页的恢弘庞大的氢能计划,也可以从中察觉到氢能对各地经济的一种提振预期。

项目:11个中标项目公布!

本周对招中标项目来说,是一个丰收周。共有11个氢能项目公布了中标结果,另外有3个项目进行招标。有超过10个项目进行签约,8个项目获得新进展。之所以说超过10个项目是因为在佛山南海丹灶镇丹灶镇集中签约了一批项目,25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60亿元,其中有计划总投资185亿的H2绿氢总部项目、清能总部项目、瀚锐有机液态储氢项目等7个新能源项目。

签约项目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工信部和湖北省《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以推动内河船舶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为导向,以发展LNG动力、电池动力以及甲醇、氢等新能源清洁能源标准化船型为重点,加快湖北省高端装备产业突破性发展,带动长江内河船舶绿色智能转型升级。

另外一则具有深刻意义的战略合作协议发生在七一八所和中国能建国际集团 之间,双方就加强海外氢能业务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团队就水电解制氢技术、中亚及非洲氢能项目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一项目显示了中国能源乃至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氢能“野望”。近期除了国富氢能在中东的斩获,还有九丰集团管理团队拜访了沙特驻广州总领事馆,表示九丰愿与沙特企业一起在清洁能源和氢能源等领域达成合作。沙特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本·欧比耶博士对九丰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和国际战略布局表达了充分肯定,同时热烈欢迎九丰集团参与沙特“2030 愿景” “绿色中东”相关项目合作。

这是一个新的趋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