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3年2月3日】

日期:2023-02-0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加氢一体站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法规政策

1、《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试验方法》国标发布

近日,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会执行、工信部主管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试验方法》 国家标准(GB/T 24554-2022)公开发布。该标准将于2023年7月1日开始实施,将全部替代于2019年发布的GB/T 24554-2009标准。

2、辽宁自贸区制氢加氢一体站技术规范发布

为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大连自贸片区在开展制氢加氢一体站建设实践的基础上,推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保税区)制氢加氢一体站技术规范》。据悉,这是该领域全国首个技术规范。该规范对构建制氢、加氢、储氢、用氢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模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实践意义。

3、江阴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

2月1日,为了切实做好江阴市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江阴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方案》在氢能方面指出:积极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氢走廊”建设,聚焦可再生能源制氢及氢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等领域,加强氢燃料动力电池、整车优化设计和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行业大势

1、燕山石化氢能项目荣获首届北京市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近日,北京企业联合会和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共同发布了首届北京市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共20项。其中,燕山石化公司上报案例《锚定“双碳”目标 融入首都发展,打造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位列其中,成为中国石化在京企业唯一入选案例。

2、我国首套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面世

2月1日,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举行了国内首套商业化、全自主知识产权25kW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热电联供系统产品成功下线仪式。25kW SOFC热电联供系统产品的顺利下线,标志着华清能源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领先的自主化生产能力;也标志着华清能源开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SOFC热电联供系统在氢能市场商业化应用的新时代。

企业动态

1、远程商用车携手明天氢能打造氢动力商用车新标杆

2月1日,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以氢能源商用车应用为基础,未来将围绕整车研发、生产、服务、金融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赋能氢动力商用车新生态发展壮大。

2、总投资5亿美元,国富氢能落子中东

国富氢能收到沙特合作伙伴TIJAN Petroleum Co.,Ltd.邀请在沙特进行商务访问。根据企业高层的深入沟通,达成合作共识,并于2023年1月3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沙特氢能市场。双方认为,氢能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减少化石能源的应用,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3、必维集团推出国际可再生氢认证方案

作为世界知名的测试、检验和认证领域机构,必维集团为可再生氢制定了全面的认证方案,适用于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并加速能源转型。该认证方案是为了应对全球氢能市场的快速扩张,以满足氢气生产商和承购商的双方需求而制订。该方案为促进氢气生产和商业化投资提供了透明度,为达成氢气标准和合规性的全球共识铺平了道路。

4、今年投产!本田与通用联合研发氢燃料电池

日本本田汽车2月2日透露,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新型氢燃料电池系统将于今年开始生产,并在2030年前逐步增加销量,扩大其氢燃料业务。本田高级执行董事Shinji Aoyama表示,本田将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在今年开始生产氢燃料电池系统。

国际视野

1、阿联酋与法国合作加快清洁能源转型!

近日,阿联酋和法国已宣布启动一项加速清洁能源发展的双边计划。该计划将结合法国和阿联酋的专业知识,开发商业和可投资的机会,以加快发展,主要是在难以减少的行业脱碳方面,如用于交通的氢能解决方案。

2、英国在欧洲氢电解槽市场的份额两年内下降4%

根据商业工业联合会(CBI)和麦肯锡研究公司(McKinsey research)的数据,过去两年,英国在欧洲氢电解槽市场的份额下降了4%,如果目前的份额保持不变,到2030年,相当于价值损失3亿英镑。

3、挪威财团“盯上”海上氢能价值链

近日,一个新的挪威财团着眼于为海事部门开发一个完整的氢能价值链。多学科合作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目标是为Northern Xplorer的第一艘零排放游轮建立价值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