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围绕整车研发,远程商用车携手明天氢能打造氢动力商用车新标杆

日期:2023-02-03    来源:汽车日记diary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远程商用车 氢动力 明天氢能

2月1日,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商用车”)与安徽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天氢能”)战略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以氢能源商用车应用为基础,未来双方将围绕整车研发、生产、服务、金融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赋能氢动力商用车新生态发展壮大。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技术不断成熟,加之政策倾斜、路权提升等因素推动下,氢动力商用车实现了高速增长。终端上牌数据显示,2022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大增155.2%,全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装机总功率同比增长171.3%,成为新能源商用车新蓝海。

此次签约,双方充分整合在各自的发展中积累的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作为行业领导者的远程商用车通过领先的产品、技术以及全链路综合服务网络打通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终端应用;掌握氢动力核心技术的明天氢能则发挥自身氢动力研发、应用优势,携手打造氢动力商用车新标杆,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远程商用车

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新能源商用汽车,坚持“以研发为先导,聚焦绿色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商用车产品与业务发展方向,形成了“以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的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的纯电驱动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两大技术路线,产品覆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等商用车全系场景。2022年,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销量累计排名行业第一,实现月度销量八连冠,稳居行业领导品牌。

面向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继续坚持“以研发为先导、聚焦绿色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商用车产品与业务的发展方向,成为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绿色发展的先锋,助力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完成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远程”力量。

明天氢能

安徽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氢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自主核心技术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形成以中科院大化所、同济大学为技术来源的成建制一流研发团队,研发实力、产品性能、产业化能力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在行业中已率先完成氢能商用车、公交车、储能发电、轨道交通、工程车辆等全应用场景打通。

2022年,明天氢能推动了安徽芜湖首批氢公交投运、重庆明天氢能推动重庆市首批10米级氢公交上线两江公交运营,充分助力芜湖市、重庆市进入氢能公交时代。

当前,依托低载高活性催化界面构层技术、低传阻高通量扩散层技术、耐温耐候封装技术,明天氢能已完成国际先进的双面直涂工艺与卷对卷贴合工艺开发,实现全年300万片高性能、低铂载量、高耐久性膜电极的生产能力,面积比功率达1.5W/cm?。

明天氢能拥有高效流场设计、极板结构冲压仿真和高耐久极板表面处理等核心技术,自主开发的金属单极板精密成型工艺、多工位自动激光焊接工艺、高耐蚀高导电性真空镀膜工艺,实现高性能金属双极板使用寿命超过15000小时。

面向未来,明天氢能将通过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来扩展氢能应用市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