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总投资5亿美元,国富氢能落子中东!

日期:2023-02-02    来源:国富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2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国富氢能 氢能市场

国富氢能收到沙特合作伙伴TIJAN Petroleum Co.,Ltd.邀请在沙特进行商务访问。根据企业高层的深入沟通,达成合作共识,并于2023年1月3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沙特氢能市场。双方认为,氢能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减少化石能源的应用,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沙特氢能战略,在沙特成立合资企业,共同推进沙特氢能项目。计划到2025年底前,分为3个阶段,总投资5亿美元。通过该合作项目,将国富氢能的制、储、运、加在项目开发和联合运营上的成功模式带到沙特,在当地发挥示范作用,促进当地绿色能源和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以此为起点,未来将打造更具规模、体量的氢能综合应用,努力成为沙特氢能的重点项目。

根据沙特公布的“2030愿景”,到2030年,沙特将实现400万吨氢能年产量和出口量的目标,成为全球氢能经济的引领者。与此同时,1月31日,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沙特将投资1万亿沙特里亚尔(相当于2660亿美元)生产清洁能源,并增加相关的运输线路和分配网络。阿卜杜勒-阿齐兹强调,“沙特决心成为世界主要的氢气出口国,并计划为当地工业提供清洁氢气,并以有竞争力的价格生产绿色钢铁、绿色铝、绿色肥料等绿色产品。”

沙特倾向于氢能产业,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零碳能源转型报告》中预计,到2050年,全球净零排放将需要约5.2亿吨低碳氢气,其中约3.06亿吨绿氢来自可再生资源。此外,在沙特吉达港码头,还有8万台集卡运行,以满足港口货物的货物运输,特别是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应用场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