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 投资1.054亿欧元资助9个氢谷

日期:2023-02-01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 氢能经济 氢能技术

这些项目现就其资助协议进行谈判,预计将于2023年夏季前完成。这些项目专注于清洁氢生产,可应用于能源、运输、和工业领域的各种应用。预计这些项目可撬动欧盟资金的5倍或是5倍以上的投资。

图片来源于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

氢谷(Hydrogen Vally)通过扩展绿氢生产满足工业、运输和其它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为REPowerEU的目标做出贡献。欧盟委员会通过REPowerEU向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额外拨款2亿欧元,到2025年将欧盟氢谷 (Hydrogen Vally)的数量增加一倍。

欧盟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专员Mariya Gabriel表示,祝贺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及入选的氢谷 (Hydrogen Vally)支持欧洲走向经济领先和有竞争力的道路。电话会议的结果表明,整个欧洲都进行了有力动员且清楚地表明了战略一致性及公共和私人资金之间的协同使用。

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管理委员会主席Melyssa Verykios表示,能够见证前几年氢谷(Hydrogen Valley)愿景的实现并推动氢能生态系统的构建,他们感到无比自豪。入选的9个氢谷(Hydrogen Vally)将播下氢能经济的种子,同时在欧盟几个成员国孵化氢谷(Hydrogen Vally)枢纽,将它们相互联系并大规模过渡到增长价值链。

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 执行董事 Bart Biebuyck 表示,为9个氢谷(Hydrogen Vally)提供资金表明欧盟致力加速氢能技术实施,实现Green Deal和REPowerEU目标的决心。这些项目将益于新的、绿色、智能化的地区及当地经济,并利于欧洲公民。

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已为两个每年至少生产5000吨氢旗舰氢谷(Hydrogen Vally)项目进行支持。第一个将在北亚得里亚海地区(包括克罗地亚、意大利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自治区和斯洛文尼亚),第二个旨在打造横跨波罗的海国家的氢走廊,包括爱沙尼亚和南芬兰。

Area Science Park 研究与创新总监兼北亚得里亚海氢谷North Adriatic Hydrogen Valley联合工作组项目提案组协调员 Stephen Taylor表示,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政府和意大利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自治区政府和主要合作伙伴HSE很开心入选氢谷(Hydrogen Vally)项目,这是中南欧的旗舰项目,将促进工业、能源和运输行业一体化生态系统的过渡,加强研究和创新合作,发展氢供应链。我们期待着启动欧盟资金支持协议的谈判,尽快启动该重要项目。

该项目由斯洛文尼亚主要电力生产商 HSE 牵头,并得到了ECUBES支持,包括来自政府、研究及工业的34个组织,涵盖了氢的制储运加和应用的整个价值链。该项目通过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申请融资金额为2500万欧元。

另外一个跨国氢谷(Hydrogen Vally)则聚集了波罗周边地区的44个组织,通过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申请融资金额为2500万欧元。

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 已准备为 7 个较小规模的氢谷(Hydrogen Vally)项目(年产量氢为500 吨/年)进行拨款,重点关注没有或是有限存在氢谷的地区。每个项目将获得800万欧元。这些氢谷包括保加利亚 (Stara Zagora)、希腊(克里特岛和科林西亚)、爱尔兰(戈尔韦)、意大利(伦巴第)、土耳其(南马尔马拉)和卢森堡地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