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成功测试MTU纯氢发动机

日期:2023-01-31    来源:全球游艇谍报

国际氢能网

2023
01/3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发动机 氢燃料 清洁能源

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日前宣布,已成功测试了使用100%氢燃料运行的MTU系列4000 L64发动机的12缸气体变体。由动力系统业务部门进行的测试在效率、性能、排放和燃烧方面都显示出非常好的特性。

这些测试标志着氢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以满足客户对更可持续能源的需求。

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事业部固定动力解决方案总裁Tobias Ostermaier解释道:

“这款发动机将满足能源转型中氢气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并将作为发电机组和热电联产的可靠和清洁能源提供给我们的客户。”

德国内陆港口杜伊斯堡(Duisburg)的enerPort II灯塔项目已经计划首次安装使用100%氢气的mtu发动机,这是为新的集装箱码头开发气候中性能源供应的一部分。

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首席执行官Jörg Stratmann博士补充道:

“我们认为氢是能源转型的核心要素之一。它既可以用来储存多余的能量,也可以用作燃料,不仅可以用于发动机,还可以用于燃料电池和热电联产工厂,以产生气候中性的电力和热量。”

例如,在低需求和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高的时期,多余的能量可以通过电解槽将水转化为氢,氢气随后可以在许多应用中用作燃料。

在效率、性能和清洁燃烧方面的快速进步

几个月来,MTU燃气发动机一直在进行台架测试,并在使用100%氢气作为燃料的效率、性能、排放和燃烧方面不断改进。使用绿色氢气,这些MTU发动机在未来可以以二氧化碳中性的方式运行。对于已经安装的燃气发动机,罗尔斯?罗伊斯提供了转换解决方案。罗尔斯·罗伊斯负责氢发动机开发的工程师安德里亚·普洛斯彼罗(Andrea Prospero)表示:

“我们对迅速的进展感到非常高兴。发动机排放非常低,远低于欧盟的严格限制,不需要废气后处理。”

由于氢气与天然气的燃烧行为不同,在测试发动机中对包括燃油喷射、涡轮增压、活塞设计和控制在内的发动机部件进行了修改。然而,通过在动力系统公司的产品组合中使用成熟的技术,如MTU涡轮增压器、喷射阀、发动机电子设备和控制,使用氢气的发动机的开发得到了快速有效的推进。

杜伊斯波特首次部署二氧化碳中性电源

杜伊斯特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港口之一,正在与几家合作伙伴一起为其新码头建设一个基于氢的供应网络,准备在2024年投入运营。未来,港口本身所需的大部分电力将直接由氢气以二氧化碳中和的方式就地产生。这将通过两个带有MTU系列4000氢发动机(总装机容量为2MW)和三台MTU燃料电池系统(总装机容量为1.5MW)的热电联产来实现。

作为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罗尔斯·罗伊斯正在重新调整动力系统的产品组合,采用更可持续的燃料和新技术,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