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重磅!世界最大氢能源矿用宽体车成功交付

日期:2023-01-31    来源:中联重科矿山机械

国际氢能网

2023
01/3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矿卡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

1月29日,中联矿机举行ZT125FCEV氢能源矿卡交付仪式,中联重科矿山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学泉将钥匙交到客户手中,标志着世界最大氢能源矿用宽体车成功交付。该款车是中联矿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持续发展新能源技术及产品的最新成果。

中联重科氢能源矿用宽体车钥匙交付仪式

中联重科ZT125FCEV氢能源矿卡是中联矿机研发的全球最大吨位氢能源宽体矿用自卸车。该车搭载两台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工程化和成熟度高,最高效率达到65%,氢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可显著降低车辆的运营成本。

氢燃料电池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气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清洁无污染,能量转化效率高。为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该车还搭载了一套120KWh的电池组,可实现高倍率充放电。重载下坡工况下比燃油车节能80%,综合工况比传统燃油车节能20%-30%以上。

中联重科ZT125FCEV氢能源矿用宽体车

随着国家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等政策的推动,绿色化、智慧化是新一代矿山的建设方向,中联重科ZT125FCEV氢能源矿卡的研发和交付成功,将环保、节能、智能、高效推向极致。通过不断研发新能源整机及关键零部件,实现企业与客户、社会与环境共同发展,最终达到和谐可持续发展,中联矿机已形成了全面的绿色化发展路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