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用氢-电力发动机推动绿色航空

日期:2023-01-28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氢能网

2023
01/28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氢能发动机 绿色氢气

ZeroAvia试飞了一架由氢能发动机驱动的19座Dornier228测试飞机。Dornier 228在完成持续10分钟的飞行循环模式测试后,能够滑行、起飞和降落。

这一突破使ZeroAvia离实现到2025年实现仅使用氢燃料的商业飞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并将该技术推广到更大类型的飞机上。

ZeroAv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al Miftakhov表示:ZeroAvia的19座飞机的首飞展示了其技术的可扩展性,并强调了零排放推进的快速进展。

ZeroAvia声称,与锂离子电池相比,氢-电力(Hydrogen-Electric)动力系统的比能量高出30倍,循环周期更低。作为一种完全可扩展的零排放航空解决方案,与所有其他替代脱碳解决方案相比,该技术具有一系列其他优势。

零排放氢-电力动力系统中的燃料电池使用氢燃料触发化学反应,然后发电。电力是驱动螺旋桨的电动机的动力,水是这个过程的唯一副产品。

ZeroAvia的氢-电发动机被改装在双发飞机Dornier 228的左翼上,而霍尼韦尔TPE-331发动机则被保留在右翼上。

在测试期间,氢-电动力系统包含两个燃料电池组,锂离子电池组在起飞期间提供峰值功率支持,并增加额外的冗余以确保安全的测试程序。

在测试过程中,氢罐和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被置于在机舱内,而商业航班将需要设置在外部,以便在飞机内运送乘客。

氢-电航空的最新突破属于研发HyFlyer II项目的范畴。ZeroAvia开发HyFlyer II的目标是开发600千瓦的动力系统,以实现9-19座飞机在全球范围内的零排放商业飞行。

为了为19座Dornier 228飞机上的氢-电动力系统提供燃料,使用了现场电解槽来产生压缩气态氢。为了促进现场氢气生产,ZeroAvia与其HyFlyer II合作伙伴欧洲海洋能源中心(EMEC)合作开发了氢机场加油生态系统(HARE)。

HARE基础设施提供了对未来现场绿色氢气生产、储存、加油和燃料电池动力飞行的洞察。此外,ZeroAvia和EMEC展示了在最新项目中使系统电解槽容量翻倍的能力。

根据HyFlyer II项目,Dornier 228将继续在科茨沃尔德机场的研发设施进行多次试飞,随后将在其他机场进行试飞。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