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首辆零排放氢能列车 时速达160公里世界最快

日期:2023-01-25    来源:今日加拿大

国际氢能网

2023
01/25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列车 氢燃料电池 超级电容缓冲器

世界上最大的铁路车辆制造商已经推出了一种使用氢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缓冲器的零排放列车。这辆四节车厢的列车能够以每小时100英里(160公里)的速度行驶,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快的氢能列车

这是由国有工业巨头中车长客股份公司(CRRC)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Chengdu Rail Transit)联合开发的,是中国第一辆氢能源市域列车,提供373英里(600公里)的续航能力,并且只排放水。它能够自动驾驶,具有5G通信、自动唤醒、启动和停止以及返回车厂等功能。

德国在氢能列车这种事情上走在前面,截至去年,大约有14辆氢燃料的Alstom列车已经投入使用。CRRC的列车比德国的时速快20公里(12英里),但德国火车目前提供更大的续航范围,约620英里(1,000公里)。

有趣的是,虽然日本和韩国一直是推动绿色氢气作为交通解决方案的最积极的国家,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实际加氢站部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根据Information Trends的数据,世界上只有1000多座氢气站,其中约三分之一在中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