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吉电股份成功制取第一立“绿氢”

日期:2023-01-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桂瑗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氢能项目 绿氢

近日,吉电股份白城分布式发电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成功制取第一立方“绿氢”,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能源制氢示范项目开辟了新路径。

该项目位于白城市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8600平方米,采用绿电“优先制氢、余电上网”的新能源运行方式与“光伏+风电、碱液+PEM制氢”双耦合制氢模式。建设容量10.6兆瓦,其中风电6.6兆瓦、光伏4兆瓦,配套建设单台设备出力为1000标立方的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1台和单台设备出力为200标立方的PEM纯水制氢设备1台。截至目前,光伏部分已全容量并网、碱液制氢设备投入运行,二期两台3.3兆瓦风电及PEM制氢设备预计年内建成。

白城分布式发电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是该公司创新发展氢能产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育新业态,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项目建成后,年可制绿氢295吨,可满足50辆氢能大巴年用氢量需求,每年节约标煤约5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万吨,实现绿电、绿氢、绿色交通一体化运营模式,促进新能源发电与氢能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吉林省“氢动吉林”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