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加速清洁能源开发!马斯达尔与四家荷兰公司签署绿色氢出口协议

日期:2023-01-16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6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态氢 绿色氢气 氢供应链

阿布扎比清洁能源公司Masdar已与四家荷兰公司签署初步协议,探索在阿布扎比和阿姆斯特丹之间开发绿色氢供应链。马斯达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与阿姆斯特丹港、SkyNRG、Evos Amsterdam和Zenith Energy签署,将重点关注阿布扎比的绿色氢气生产,并通过阿姆斯特丹港出口到荷兰。

Sultan Al Jaber博士与荷兰外交部长Wopke Hoekstra、马斯达尔首席执行官Mohamed Al Ramahi和其他官员一起签署协议

该协议建立在阿联酋和荷兰之间现有关系的基础上,表明我们共同致力于探索低碳和零碳能源解决方案,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Cop28候任主席SultanAlJaber博士说,Adnoc董事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兼Masdar董事长。

阿联酋的目标是在新兴的绿色氢经济中发挥核心作用,与阿姆斯特丹港和绿色氢空间相关参与者的这种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将阿布扎比定位为绿色氢发展的关键枢纽。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称,氢气将在向净零能源系统过渡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并帮助重工业和长途运输等难以实现电气化的行业实现脱碳。

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估计,到2030年,氢能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对绿色氢的需求,特别是用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正在蓬勃发展。上个月,马斯达尔宣布了其新的股权结构,作为与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和Adnoc达成的交易的一部分,同时还成立了一个绿色氢能业务部门。它现在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0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和每年100万吨的绿色氢产量。声明称,作为马斯达尔最新协议的一部分,从阿布扎比出口的绿色氢气将交付给欧洲关键行业,例如可持续航空燃料、炼钢和航运燃料。

它还将通过管道、卡车和驳船供应给新兴的欧洲承购商,承诺以固定价格购买能源生产商在特定时间段内生产的电力的实体。双方将共同探索几种氢运输方式,重点是液态有机氢载体和液态氢

荷兰外交部长WopkeHoekstra表示:荷兰热衷于与阿联酋等未来主要出口国建立绿色氢走廊。我们的国家有能力成为西北欧市场的氢气枢纽。阿姆斯特丹港是欧洲第四大港口的运营商,正在与那里的商业团体合作开发绿色氢气。ZenithEnergy和EvosAmsterdam在港口经营混合和储存终端。SkyNRG正在开发一个需要绿色氢作为输入的SAF生产设施网络。

Masdar首席执行官MohamedAlRamahi表示,Masdar认为,绿色氢能对于难以减排的行业来说是一种很有前途的能源,可以支持全球脱碳,这就是我们上个月推出专门的绿色氢能业务的原因。我们很高兴与阿姆斯特丹港、SkyNRG、EvosAmsterdam和ZenithEnergy合作,利用我们在燃料和物流领域的协同效应,了解绿色氢能如何帮助我们实现脱碳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共同目标。

马斯达尔已经参与了许多与绿色制氢相关的项目。2022年,它与埃及国家支持的组织签署了协议,合作开发该国的绿色制氢厂。马斯达尔当时表示,在第一阶段,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绿色制氢装置,每年能够生产100000吨电子甲醇,用于苏伊士运河的燃料供应。该装置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到2030年,苏伊士运河和地中海的电解槽设施也可以扩大到4吉瓦,每年生产230万吨用于出口的绿色氨和高达48万吨的绿色氢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