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在白云揭牌成立

日期:2023-01-16    来源:广州白云发布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云韬氢能

1月13日,由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广州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在白云区揭牌成立。

图源广州白云发布

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白云区引进落地的第一家氢能企业,由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德氢氢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成立。该企业专注于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及相关工程服务,通过中游集成环节打通氢能和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条,致力成为国内外领先的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服务商。

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强表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氢能产业仍存在“卡脖子”隐患,国内与国际先进水平尚存在较大差距。为解决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关键零部件依赖国外进口的问题,我们联合广汽日野以及高校院所发起成立创新联合体,将通过整合产业链优势资源开展技术攻关,实现关键零部件广州本土化研发生产制造、降低燃料电池产品成本的目标,以促进广州市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

图源广州白云发布

活动上,首批12家新能源上下游企业及国内高校院所签约进驻创新联合体。

签约进驻企业代表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军柯表示,此次创新联合体成立,将为上下游企业搭建交流对接平台,通过强强联合完善产业链,为实现规模化、提升应用市场的深度与广度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活动还举行了白云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会企业及高校院所代表建言献策共商产业发展新机遇共同推进广州市和白云区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图源广州白云发布

新能源产业集群是白云区着力打造的六大面向未来的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白云区不断深化与中关村、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的合作,加快建设“双碳”数字能源产业园等平台,着力打造涵盖生产、储能、传输等环节,以及数字能源、碳计量、碳交易等领域的全产业链格局。

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表示,白云区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雄韬、协鑫、富特等增量龙头集聚成势,维高、振轩等存量优质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做强向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优势聚沙成塔。同时,白云区还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条件。

白云区将深刻把握新能源产业和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前沿科技、政策导向,重点聚焦“氢能产业”,充分发挥好白云兼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优势,依托创新联合体,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全面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氢能产业生态。

坚持引育结合、市场换产业,加快广州白云氢能生产基地建设、打造一批具备市场竞争力的氢能专用标准化厂房,设立专项产业基金,全面推广各类示范应用,加速产业集聚壮大,更好支撑广州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百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抢占未来氢能产业发展先机,白云拼劲十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