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亿华通正式登陆港交所:市值超 70 亿港元,中国燃料电池系统市场排名第一

日期:2023-01-12    来源:IPO早知道  作者:Stone Jin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2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氢燃料电池技术 燃料电池系统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亿华通 ")于 2022 年 1 月 12 日正式以 "2402" 为股票代码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并随之完成 "A+H" 两地上市。

截至 11:30,亿华通在港股报于每股 60 港元,市值约为 70.51 亿港元。

亿华通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国强表示:" 公司的使命是以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为切入点,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推进全球能源革命,致力成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引领者,构建可持续的低碳未来。"

成立于 2012 年的亿华通作为国内头部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自 2016 年量产后即为客车和货车等商用车设计、开发并制造燃料电池系统与电堆。

根据灼识咨询的报告,按 2021 年燃料电池系统总销售功率计算,亿华通在中国燃料电池系统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 27.8%。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亿华通的燃料电池系统已安装在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目录中的 80 款燃料电池汽车上,位居行业第一。

目前,亿华通的产品已涵盖从 30kW 至 240kW 的广泛功率输出范围。尤其是在2021 年 12 月,亿华通向市场发布了新品 G20+ 燃料发动机,这是国内首款额定功率达到 240kW 的车用燃料电池系统。

当然,这也得益于亿华通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亿华通已建立一支 270 人的研发团队,且与清华大学等国内顶尖研究型大学开展合作,以推进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和商业化,从而应对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亿华通拥有 590 多项专利,包括 210 项发明专利、360 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 20 项外观设计专利。

至于应用端,亿华通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公交车、城际客车及冷链物流车等商用车,现已同北汽福田、宇通客车、吉利商用车等国内商用车制造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亿华通与丰田、北汽福田合作开发使用其燃料电池系统的客车,这类客车被指定为北京 2022 年冬奥会的赛事交通服务用车。

自 2016 年推出首款商业化产品起,亿华通已累计向超过 20 家中国商用车制造商销售超过 2,900 套燃料电池系统;其燃料电池系统则安装在北京、张家口、上海、成都、郑州、淄博等中国多个城市运营的商用车上。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亿华通的燃料电池系统已经为中国超过 2,700 辆在路上行驶的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动力,单台车辆平均行驶里程接近 4 万公里,累积安全运行距离超过 1.03亿公里,累积安全运行时间超过 230 万小时。

张国强指出,亿华通未来将采取以下措施来支撑战略目标实现:进一步推进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扩充燃料电池电堆产能,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实现规模效益;战略性扩展客户基础及区域覆盖面;扩展并强化供应链;提升品牌知名度,推广燃料电池系统。" 公司将把握行业的未来趋势及方向,利用自身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亿华通的市场地位,为股东及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