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又一国有内燃机企业跨界!众宇动力与云内动力等投资5000万成立合资氢能公司

日期:2023-01-05    来源:云内动力

国际氢能网

2023
01/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云内动力 氢能公司

1月4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动力”)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云南合原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公告指出,为了建立和掌握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整车搭载和整车控制系统开发的能力,做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技术储备和产业链布局,云内动力与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煦和商贸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云南合原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原新能源”)。云内动力于2023 年 1 月 4 日与众宇动力及煦和商贸签署了《三方合资合作协议》。

合资公司情况

合原新能源注册资本 5000 万元,各投资方均以现金进行出资。其中云内动力以现金出资 3350 万元,持有合原新能源 67%的股权;众宇动力以现金出资 990 万元出资,持有合原新能源 19.8%的股权;煦和商贸以现金出资 660 万元,持有合原新能源 13.2%的股权。

关于云内动力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由云南内燃机厂作为独家发起人,以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国有股份制上市公司。公司是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国家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及云南省首批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乘用车柴油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