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非氢能战略研究院揭牌成立

日期:2022-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芙蓉 陈凌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非氢能战略 光伏氢能 光伏电解制氢 储氢技术

2022中非工业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论坛12月28日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中非氢能战略研究院”暨“中国-南非光伏氢能联合研究中心”在论坛上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 张莱 摄

“中非氢能战略研究院”暨“中国-南非光伏氢能联合研究中心”,由湖北工业大学、武汉氢阳能源有限公司、中国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南非文达大学、南非-中国交通合作银行五家单位联合建设,在深化中非能源合作,助力非洲各国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工业大学在新型能源利用方面积累了大量科研成果,可以为中非合作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南非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运输氢气,氢能发展前景广阔。

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 张莱 摄

“中非氢能战略研究院”暨“中国-南非光伏氢能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依托湖北工业大学“科技部/教育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针对南非气候生态条件开展光伏氢能系统技术开发,实现光伏电解制氢/储氢技术在南非及其他非洲国家的应用和推广。同时,在科研平台资源共享、青年骨干和研究生共同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本次论坛由湖北工业大学、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共同主办。其间,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湖北高校与非洲多所高校、企业签署了17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