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希倍优氢能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通过欧盟CE认证

日期:2022-12-28    来源:希倍优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 希倍优氢能 氢能装备

近日,希倍优氢能5~1000Nm³/h碱性电解槽和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产品顺利通过欧盟认证,欧盟CE认证的获得标志着希倍优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的整体安全性能符合欧盟规范,安全技术能力达到全球行业先进水平,可在欧盟国家及其他认可欧盟CE认证国家进行销售。

图源希倍优氢能

针对大规模制氢应用场景,苏州希倍优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希倍优氢能”)提供分布式现场制氢解决方案,包括电解槽、分离框架、辅助设备、整流柜、控制柜等。

其中电解槽为整个制氢系统的“心脏”,用于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

希倍优氢能应用先进的压滤式结构,电解槽由多个单元小室规律的叠压成电解槽的槽体。同时,采用新型的一体化双极板,将电子导体的欧姆损耗降至最低。

运行现场,图源希倍优氢能

分离框架则是整个系统的“大动脉”。气液分离、洗涤冷却、碱液过滤、管道阀门及仪器仪表全部在此集成。

框架整体采用电泳涂装,具有较强耐候性、耐蚀性能、边角防腐蚀性能。新型的结构设计,让框架体积更加紧凑,分离效率更高。

控制柜则是整个制氢系统的“大脑”,是实现系统功能的指挥中心。

控制部分主要由PLC完成,具有一键启停、数据采集、监控全自动化的功能,可实现20%-110%宽范围调节,助力系统以最高的效率和最低的寿命周期成本优化制氢。

经过170多小时的充分验证,该套设备记录的各项指标超出行业标准。2500A/㎡电流密度时,直流能耗4.3kwh/N,氢气纯度高达99.99%,氧气纯度大于98.5%。

图源希倍优氢能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氢能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目前国内第一批启动的氢能示范项目,都在尝试获得更具有经济性的绿氢,同时在测试氢在各种各样应用中的表现。

希倍优氢能成立于2013年,坐落于城通四海的长三角现代主体交通枢纽苏州市相城区。凭借在新能源行业的积累,希倍优于2021年正式布局制氢设备行业,开启多核心发展模式。在建现代化生产基地近4万平米,后期规划兴安盟、射阳、宁夏、阳江等生产基地。通过尝试不同的工艺和材料,以及一系列实践和测试后,希倍优氢能成功研发出新型模块化制氢系统,累计申请专利共6项,涉及电极组件的制备、电解液配流、气体分离和洗涤等多个方面。

希倍优氢能基于ALK(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来设计和制造产电解水制氢系统,秉承“专业、敬业、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公司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已经形成10-1400Nm³/h产品系列。

今年1月,希倍优氢能首套50标方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已于今年1月在江苏苏州正式下线。

4月15日,希倍优氢能位于苏州相城区春秋路北、旺庄路东总建筑面积约3.87万方的全新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计划氢能装备年生产1GW。

8月18日,希倍优氢能1400标方制氢系统新品下线揭幕仪式召开。本次发布的电解槽包含三大主体:电解槽,分离框架,控制系统。最大产氢量为1400Nm3,工作压力可达1.6MPa。

10月20日,苏州希倍优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400标方制氢系统在苏州相城区生产基地装车发货。该套水电解制氢设备预计将于本月底前抵达希倍优内蒙古兴安盟基地进行成套系统开机试运行。

近日,希倍优氢能首套大规模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被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评选为“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充分认可产品在行业的引领作用。

希倍优氢能具备多项专利,以推动能源革命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效率领先的电解制氢设备企业,为“零碳事业”贡献企业力量。面向未来,希倍优氢能将继续坚持“创新”不止,提升“硬核”技术,为“绿氢”制取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