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366批公告中22款氢车上榜,11家燃料电池企业配套

日期:2022-12-27    来源:高工氢电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7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车 燃料电池企业

近日,工信部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66批)拟发布内容进行了公示。本次共有15家车企申报22个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型号,共计11家企业参与燃料电池配套。具体信息如下表所示:

产品类型分布方面,上榜的22款车型中,燃料电池重卡车型数量最多,以9款排名第一,其中涵盖牵引汽车、载货汽车底盘、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半挂牵引车和自卸汽车等;燃料电池环卫车6款,其中涵盖了清洗车、洒水车、扫路车、洗扫车、垃圾车等多款车型;燃料电池客车4款,包括客车、低入口城市客车和客车底盘等;燃料电池物流车3款,保温车、冷藏车和厢式运输车。

上榜车企方面,在15家整车企业中,徐工(含徐工汽车、徐工环保、徐工环境)有5款上榜,排名榜首;北汽福田(含福田欧辉)以4款并列第二;吉利商用车、南京金龙、一汽各有两款上榜;中联重科、小氢汽车、陕汽集团、福龙马、东风特汽、大连氢锋、华菱汽车各1款。

本批次车企中,小氢汽车(上海)有限公司首次上榜产品目录。小氢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是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围绕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和能源配套加氢站,通过“车—站—景”联动的模式,提供氢能源在物流场景应用的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解决方案。小氢汽车(上海)有限公司上榜,这也是首个氢车运营商车企子公司登上产品目录的案例。

燃料电池配套方面,广东清能以4款登顶,明天氢能、重塑科技分别以3款并列第二,亿华通、国氢科技、海卓科技和未势能源分别以2款并列第3,深圳氢牛、鲲鹏氢能、国创氢能、国鸿氢能均为1款。

在11家配套企业中,国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首次上榜产品目录。该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航天下属北京国创新能源汽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大连氢慕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科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1年5月25日共同发起设立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该公司已与大连自贸片区、一汽客车、航天凌河等五家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