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将于2023年建成!宝钢湛江钢铁氢基竖炉炉壳首吊成功

日期:2022-12-26    来源:宝钢股份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6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基竖炉 氢冶金 氢能技术

12月23日,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氢基竖炉项目,迎来了炉壳首吊!自该项目于2021年“公司日”奠基至今,刚好满一年时间。氢基竖炉炉壳属本体锥端最下段,高7.2米、重18吨。炉壳首吊成功标志着氢基竖炉本体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是宝钢湛江钢铁向建成世界最高效率、最具竞争力的绿色碳钢制造基地、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迈进的坚实一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在国内率先开展氢基竖炉项目建设,是宝武追求高质量发展、探索低碳冶金技术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一招。

宝钢湛江钢铁正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重要论述和视察宝武重要指示精神,以宝武绿色低碳转型路线图为根本遵循,以敢为人先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认真探索氢冶金工艺路径。

由于墨西哥的氢基竖炉项目已建成,项目团队成员积极地与对方项目团队进行线上交流学习。但苦恼的是,团队成员要向对方求教,通常需要在对方正常上班的时间;而中国与墨西哥存在14个小时的时差,项目团队只能组织骨干成员在夜里开视频会议,通常一开就是临近天亮,趴在桌子或者躺在沙发上,稍作休息就正常开展第二天的工作。

家住湛江市区的氢基竖炉项目负责人唐世明,需要与墨西哥氢基竖炉项目团队开视频会议的时候通常都住在办公室,家中的小女儿经常跟妈妈说:“爸爸今晚跟外国人开会,我就不等他给我讲故事啦!”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氢基竖炉本体钢结构已经建设到78米高的位置。这一年,项目团队成员克服当地台风天气、炎热天气、暴雨天气等影响,时刻严抓施工安全,紧跟施工进度,严控施工质量,只为这国内首座百万吨级氢基竖炉,“氢”尽全力。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氢基竖炉项目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宝钢人,正意气风发拼出一条低碳创新路,为美丽港城再添多一抹“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