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佛山南海:“氢”装上阵!30多位企业高管齐聚仙湖氢谷,开启“骑”妙之旅

日期:2022-12-23    来源:环球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氢能 氢能源 氢能单车

近日,30多位企业高管、青年职工齐聚佛山南海丹灶仙湖氢谷特色小镇,体验全国首款氢能单车,倾听氢能项目分享,感受了一番“氢”新生活!

“氢”车上路环湖游

当天上午,一排蓝白色车身、带有金属储氢箱的氢能共享单车整齐摆开,30多位参与嘉宾“氢”装上阵骑车出发,先后途经仙湖氢谷特色小镇、环湖南路、金融街(000402)和澹如书屋等站点,开启了一次轻松愉快的户外环湖骑行体验。

骑行小队伍从仙湖氢谷特色小镇显眼地标走过,环湖而行,有蓝天、白云、绿树作背景,运动的同时可吸收满满的负离子。氢能单车最高时速可达25km/h,轻轻一踩脚踏就动力十足,3.5公里的仙湖美景,只需十来分钟就能不费劲地游览一遍!

“这车真省劲,骑了一圈都不觉得累,还环保!”不少参与者赞叹氢能单车零碳环保、快捷方便。

据了解,氢能共享单车是仙湖氢谷特色小镇氢交通示范项目内容之一,让群众在参观游览仙湖氢谷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亲身参与体验“氢”这种未来的终极能源,感受“氢”生活的环保便捷。

座谈分享,丰富氢生活

据悉,仙湖氢谷特色小镇集氢能源汽车产业、城市配套服务、高端人才集聚、传统岭南文化与现代工业文明、古村旅游等元素,是一座新兴的以氢能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小镇。

当天,活动方在澹如书屋举办了氢能项目交流座谈会,邀请了佛山市攀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李健进行连线分享氢能共享项目,并与众多参与者就氢能单车的用氢储氢、动力原理设计、轮胎轴转等应用展开热烈讨论。

据介绍,共享氢能两轮电动车,是由佛山市攀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业氢能”)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李健表示,该项目自今年10月份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的关注,不仅氢能单车为游客解锁了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而且一批极具特色的停车棚站点、科普宣传站点的建设,也为市民提供了深度接触氢能产业的文旅体验,更好地推动了氢能产城人互相的融合。

“除了氢能共享单车,我们还在仙湖氢谷特色小镇投放氢能扫地车、气能游船等多样化氢能应用场景。”李健提到,多样化的氢交通应用将与前沿科技、旅游发展有机结合,旨在进一步向市民展示了氢能应用场景的丰富性和立体性。

攀业氢能副总经理吴晓汶此前亦表示,只有让氢能真正服务于老百姓(603883)的日常生活才是对其最好的推广应用。期望有更多金属储氢、电磁阀、锂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制造商,整车制造商以及共享运营的中控企业能够加入到攀业氢能打造的氢能共享生态圈,共同推动氢能两轮车方面的法规建设和相关行业标准制定。

未来,攀业氢能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科研机构,共同探索中小功率的氢能商业化模式,推动氢能技术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构建氢能社会、实现“双碳”目标。

本次活动通过轻松的骑行和座谈的形式,为企业高管、青年职工带来氢生活体验,促进“氢”能源的应用科普,同时为丹灶镇内氢能企业搭建起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助力丹灶氢能企业形成产业集群,降本增效,打造大湾区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标杆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