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深圳国氢、东风柳汽等四方达成协议,8个月内交付投运800辆氢车

日期:2022-12-23    来源:美好盐田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深圳国氢

12月21日,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盐港明珠货运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卡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柳汽经销商)在盐田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8个月内,深圳国氢、盐港明珠、东风柳汽、卡盟汽车四方将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共同导向,以港口物流、环卫、冷链物流等氢燃料电池汽车场景应用为抓手,探索氢燃料电池汽车合作新模式,完成交付投运8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主要用于盐田港区内外货物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及冷链货物运输,全面助力盐田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盐田区抢抓氢能产业机遇,大力推进以盐田港内为核心、港区外配套的深圳东部氢能产业示范港建设,重点围绕“制—储—运—加—用”的氢能利用技术链、产业链、创新链,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和研发机构,推动氢能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和集聚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城市氢能产业,共建氢能产业生态体系,全力推动盐田区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引领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盐田区还将充分利用盐田国际航运枢纽港地位,打通周边区域氢源渠道,通过完善的产业链赋能降低场景客户用氢成本,将盐田打造为氢源集散枢纽,全力争当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的排头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