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首个海上风电制氢平台即将实装!

日期:2022-12-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制氢 绿氢技术 海上风电制氢

近日,法国 FloatGen 浮式风电示范项目即将迎来 " 新朋友 " —— SeaLhyfe 海上制氢平台。

SeaLhyfe 海上制氢平台

FloatGen 项目由 Ideol 开发,采用其研发的阻尼池技术,安装一台 2MW 样机,于 2018 年底投运,至今运行已 3 年多。

FloatGen 样机

本次要采用的 SeaLhyfe 制氢平台由法国绿氢技术供应商 Lhyfe 设计和制造,目前已出坞,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随后,它将被拖至 FloatGen 样机附近的 SEM-REV 测试中心。

目前,测试中心共连接了两套发电设备正在运行,除了 FloatGen 样机外,还有 Wavegem 波浪能机组。原本两套设备发电都通过测试中心汇入电网,现在一部分电量将用于在 SeaLhyfe 平台上制氢。

Wavegem 波浪能机组

2021 年年初,拥有全球最大 FPSO 船队之一的 BW Offshore 出资 6000 万欧元收购 Ideol 50% 的股份,改名 BW Ideol,并投入更多资金推广和研发。

去年 5 月,BW Ideol 介入已停滞多年的法国 EolMed 项目,并在今年 5 月完成最终投资决策;去年 6 月,BW Ideol 与日立 ABB 合作,开始开发采用阻尼池基础的浮式升压站。

本次,BW Ideol 又进入了海上风电制氢领域,本示范项目就是要验证制氢平台由浮式风电供电的可行性,为今后的商业化推广做准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