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69个月!石科院创下国内蜡油加氢裂化装置最长运转周期记录

日期:2022-12-15    来源:中国石化石科院

国际氢能网

2022
12/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裂化装置 氢燃料 制氢技术

近日,采用石科院技术及催化剂的150万吨/年中压加氢裂化装置运转周期达到69个月,创下国内蜡油加氢裂化装置最长运转周期记录。

国内蜡油加氢裂化装置最长运转周期记录,图源中国石化石科院

据悉,该150万吨/年中压加氢裂化装置采用石科院自主研发的中压加氢裂化生产合格喷气燃料技术及系列加氢裂化催化剂,设计总压仅为11MPa,远低于常规企业加氢裂化装置15MPa以上的反应压力。该装置可加工典型的中东减压蜡油,除生产轻、重石脑油、柴油和用于下游乙烯装置的优质尾油外,还可生产合格的3#喷气燃料。

自2016年9月开工以来,该装置始终平稳运行,运转周期已高达69个月,创下国内蜡油加氢裂化装置最长运转周期记录,充分验证了石科院中压加氢裂化生产航煤技术的优异性能及加氢裂化催化剂的可靠性、稳定性,成为中国石化加氢裂化装置5年以上长运转周期的优秀范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