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太阳能和风能项目高达2.7GW!Voltalia签署埃及绿色氢能项目谅解备忘录

日期:2022-12-12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2/1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氢能项目 绿色氢气

可再生能源公司Voltalia和埃及石油公司TAQA Arabia与埃及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开发,资助和运营太阳能光伏和风能的绿色氢集群。该项目位于苏伊士运河经济区艾因苏赫纳港附近的绿地,初始阶段每年将生产15000吨绿色氢气,将由100MW电解槽提供动力,提供283MW的太阳能和风能。

然后,该项目将扩展到15万吨绿色氢,并配备容量高达1GW的电解槽,提供2.7GW的可再生能源。在COP27之前以及活动期间,埃及一直在推动增加其绿色氢能项目的管道,全年与AMEA Power,投资80亿美元的Renew Power或拥有9.2GW设施的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宣布了能源计划。

鉴于该国的地理位置和苏伊士运河对海上运输的重要性,许多宣布的绿色氢能项目将位于SCZONE附近,例如独立电力生产商Globeleq的9GW绿色氢能中心或可再生能源公司Scatec的绿色氨工厂,主要出口到欧洲和亚洲。

Voltalia自2017年以来一直活跃在埃及,在本班集群内开发,建造和运营其Ra Solar项目。这个绿色氢能项目将是Voltalia的第一个项目,将使我们能够扩大我们为客户提供可再生解决方案的范围。此外,Voltalia通过增资筹集了5.15亿美元,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到2027年建立其运营或正在建设的5GW产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