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包含制氢储氢设施建设项目!金宏气体10.16亿元募资项目申请获受理

日期:2022-12-12    来源:金宏气体

国际氢能网

2022
12/1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宏气体 制氢设备 储氢设备

12月8日,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宏气体”)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

根据相关公告,金宏气体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16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以下项目:

根据公告,本次募投项目中的“碳捕集综合利用项目”和“制氢储氢设施建设项目”,旨在回收利用二氧化碳尾气和推动氢气产业化,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利于“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

据悉,制氢储氢设施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 1440 万标立方米的氢气生产规模,项目建设周期为 1.5 年。本项目所在地株洲是中国硬质合金主要产地,氢气需求量巨大。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业务布局,抢占行业发展先机。根据估算,本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5904.00 万元、年均净利润约1025.19 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 8.31 年(所得税后,含建设期),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 10.48%。

资料显示,金宏气体在制氢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储备,形成了制、储、运、加的专业格局。

在制氢环节上,公司依托“天然气裂解制氢”与“尾气回收 PSA 制氢”两大核心技术,在制氢催化剂、氢气纯化技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储运、加氢环节上,公司建有专业的物流团队,利用数字化运营平台,合理规划、科学出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保质、保量、保供。

当前,金宏气体已为江浙沪、川渝地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含固定加氢站,撬装加氢站)提供用氢保障,同时积极探索在氢电二轮车、氢能叉车、氢能无人机等领域的应用拓展。

金宏气体表示,“制氢储氢设施建设项目”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和地域产业优势进一步做强氢气业务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公司未来盈利的增长。公司定位于综合型气体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气体解决方案,现场制气业务在解决客户的大量用气及高纯用气需求方面具备优势,是公司业务体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电子级纯度的现场制气和普通级纯度的现场制气均为公司的重点发展领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