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百台交付,千台签约!国鸿氢能与徐工汽车战略合作

日期:2022-12-12    来源:国鸿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12/1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鸿氢能 氢燃料电池重卡 氢能交通

12月8日上午,以“氢装上阵  智引未来”为主题的国鸿氢能、徐工汽车重卡交付仪式暨战略签约仪式在徐工举行,100辆搭载国鸿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的徐工重卡盛大亮相,正式交付并投入运营。这也是今年为止,国鸿氢能交付的又一笔百台级订单。

在百辆氢车交付的基础上,国鸿氢能与徐工汽车就深化燃料电池在商用车方面的应用和市场推广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并于现场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于2025年前实现不少于1000台燃料电池车辆的推广。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坚持“长期合作、互利共赢、政策推动、市场主导、项目牵引”的原则,优势互补,联合开展燃料电池车用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规模化进程。

仪式伊始,夏泳泳简要介绍了徐工汽车基本情况以及在引领绿色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徐工集团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一面旗帜,集团自成立33年以来,始终位于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目前排名全球行业前三。作为集团旗下两大制造业版块之一的徐工汽车,2016年就开始对新能源商用车进行了超前谋划布局、通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在市场、研发、运营端不断的创新突破,树立了多个行业标杆。氢燃料电池重卡作为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的一大重要方向,已经成为氢燃料电池未来主要的应用场景和商业化应用的重要突破口。此次徐工汽车和国鸿氢能的强强联合,标志着徐工在绿色物流运输的探索上又实现了大跨越,为加快能源转型注入了强劲动能。

随后,国鸿氢能总经理杨泽云简要介绍了公司未来战略布局及双方合作情况,对双方的长期合作表达了美好的憧憬,并对支持和关心国鸿氢能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杨泽云表示,国鸿氢能成立七年以来,成功实现研发创新的自主化、核心材料与生产装备的国产化、生产制造的高品质规模化。此次与徐工汽车联合开发的氢能重卡是双方践行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的具体行动成果。今后,国鸿氢能愿与徐工汽车携手,共同为推进我国能源清洁发展、推动氢能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交付的1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由国鸿氢能携手徐工汽车共同打造。车辆配备了国鸿氢能鸿途G110燃料电池系统,系统额定功率达110kW,匹配多档AMT变速器,实现大功率输出。国鸿氢能进行上千次的软、硬件测试验证,产品综合性能、安全性能均有着出色表现。车辆具备加氢快、低噪音、低氢耗、零排放等优势,续航里程达450公里以上。车辆配备15.6寸大屏幕液晶显示屏,高品质座椅,双层卧铺,为驾驶员带来舒适体验,能够满足矿区严寒、陡坡行驶等场景需求。

国鸿氢能与徐工集团自2020年开展业务以来,双方一直秉持互利互惠的原则共同推进合作,打造了氢燃料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等多款车型,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8月,基于双方共同构建绿色能源生态链的理念,徐工创投战略投资国鸿氢能并成为国鸿氢能重要股东。本次,双方进一步巩固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国鸿氢能在氢燃料商用车方面深耕多年的实践经验,以及徐工汽车作为江苏省唯一国有重卡、唯一新能源卡车制造企业的独特优势,共同打造氢能绿色交通产业样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终极目标而不断奋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