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联手美国AP!阿尔斯通氢能列车加速布局捷克市场

日期:2022-12-08    来源:蔚蓝轨迹Rail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列车储氢系统 氢能源

2022年5月,阿尔斯通联合捷克当地合作伙伴(捷克铁路公司、铁路管理局、VUZ公司等)在捷克布拉格市的一些重要车站进行Coradia iLint氢能列车的展示活动,这是阿尔斯通的氢能列车首次访问捷克,当地公众能够参观列车展示,并能搭乘体验氢能列车。

近日,阿尔斯通与全球最大的氢气生产商美国AP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在捷克引进氢能列车,包括在捷克建设相关的基础设施。

通过这份谅解备忘录,双方确认了在氢能源领域的长期合作,阿尔斯通与美国AP均表示,将竭尽所能,加快在捷克铁路领域引入氢能源。阿尔斯通是氢能铁路移动解决方案的先驱,从专业知识到列车技术均能提供大量支持,双方将在捷克建设氢能源相关基础设施。阿尔斯通捷克分公司总经理表示,目前正在与当地相关单位积极推进相关进程,例如订立相关法律法规等。

美国AP公司表示,将利用其氢气生产商的专业知识,与阿尔斯通合作投资建设氢能源基础设施,推动低碳氢气的使用,帮助捷克实现交通脱碳。该公司希望能够在捷克成功建立氢能列车网络,以此证明氢能列车是环保、安全且经济的交通方式。

阿尔斯通氢能列车Coradia iLint:

Coradia iLint是世界上第一列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客运列车,氢燃料电池产生用于推进的电能。这列完全无排放的列车很安静,只排放水蒸气和冷凝水。它专为在非电气化线路上使用而开发,可实现清洁、可持续的列车运行。该列车于2016年首次在柏林展Innotrans亮相。

发展历程:

2016年9月,阿尔斯通推出世界首列氢能列车Coradia iLint

2018年9月,阿尔斯通氢能列车在德国投入商业运营

2020年3月,阿尔斯通氢能列车在荷兰成功完成列车测试

2020年7月&10月,阿尔斯通在德国启动加氢站建设,预计两座加氢站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2020年11月,阿尔斯通氢能列车在奥地利投入测试运营

2021年8月,阿尔斯通氢能列车在瑞典完成首次展示运行

2021年9月,阿尔斯通与Plastic Omnium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开发专用于铁路部门的高端储氢系统。

2021年9月,阿尔斯通氢能列车在法国完成首次测试运行

2022年7月,德国联邦铁路局为阿尔斯通的首列量产氢能列车iLint在全国范围内的无限运行颁发了认证协议。凭借这一举措,阿尔斯通成为全球首家将氢能列车推向市场的轨道车辆制造商。

阿尔斯通氢能列车既往订单:

2017年11月,德国下萨克森州交通组织公司(LNVG)授予阿尔斯通一份合同,购买14列Coradia iLint氢能列车。

2019年5月,德国莱茵-美因运输管理局RMV的子公司Fahma授予阿尔斯通一份合同,购买27列Coradia iLint氢能列车。

2020年11月,意大利FNM公司授予阿尔斯通一份合同,购买6列Coradia Stream氢能列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