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盘点国内氢能乘用车厂商与品牌

日期:2022-12-06    来源:新氢年Auto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能车 燃料电池

2019年上海车展,一家名叫格罗夫的汽车品牌带来了三款氢燃料电池汽车,分别为Ostein和steinSportEdition两台SUV以及Granite一台轿车。从这时起,带有乘用车属性的氢能源汽车首次出现在国内公众视野之中。

这些年,在政策推行和车企发展之下,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增长非常迅速,同样作为新能源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时至今日,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海外车企都有推出自家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这篇文章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如今有哪些汽车品牌有亮相或者国内上市氢燃料电池汽车。

格罗夫

车型:Ostein、OSTEINSportEdition、Granite

从汽车品牌再到旗下车型的产品名称,格罗夫都给人漂洋过海有着历史底蕴的进口汽车品牌。然而,格罗夫最初创立于2018年,注册地位于湖北武汉,是一个根正苗红的自主品牌。

品牌创立到现在最高光的时候应该就是开头所提到的2019年上海车展。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仅仅上市一年就亮相了三款新车,起预售价更是高达75万。根据官方给出的产品信息来看,家族的旗舰轿车Granite(格兰尼)提供两种配置:标准续航升级版百公里加速6.5s,综合续航1000km,三分钟加满氢气;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6.5s,综合续航1200km,三分钟加满氢气。其他两款车的配置信息暂无,至于何时上市还是一个未知数。

上汽大通

车型:MAXUS EUNIQ 7

比起“雷声大,雨滴小”的格罗夫,上汽大通作为老牌自主品牌要务实许多。2020年,上汽集团不仅正式发布了企业接下来在氢能源领域的一系列战略,还带来了首款正式上市的氢燃料电池车型-MAXUS EUNIQ 7。

该车定位于中大型MPV,整车的轴距达到了3198mm,官方指导价为29.98-39.98万。整套系统包括驱动电机+三元锂电池+高压储氢罐等组成,其中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13kWh的三元锂电池可支持三相电外接充电,高压储氢罐可装载约6.4公斤的高压氢气,3-5分钟加满,整车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605km。

广汽埃安

车型:AION LX

同样身为自主传统车企的广汽埃安也在氢能源领域颇有研究,并且以出自广汽GEP2.0平台的AION LX为基础打造了家族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并且还进行了赛道测试。

该车的外观跟现款的AION LX基本一致,只不过把封闭式的中网改成了拱形进气格栅。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和动力电池系统的组合,最大功率183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多可储存5.2kg氢燃料,NEDC氢燃料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目前广汽埃安并未让该车正式上市,所以价格还不得而知。

东风汽车

车型:氢舟e·H2

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汽车亮相了家族的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型-氢舟e·H2。该车是由东风风神AX7演化而来,虽然已经在两年前正式亮相,但目前还是在测试环节当中。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来看,氢舟e·H2即将会开展示范运营,主要面对B端市场。

有关于该车的产品信息,动力方面,氢舟e·H2搭载80kW燃料电池系统,加氢时长3分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百公里耗氢量仅为0.751千克。

长安汽车

车型:深蓝SL03

进入2022年之后,长安汽车明显在新能源赛道开始全面提速。先后推出深蓝SL03和阿维塔11两款重磅新能源车,其中深蓝SL03推出了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是纯电、混动和氢能。

搭载了氢燃料电池的深蓝SL03外观、内饰和尺寸都与其他两个动力车型一致,官方指导价为69.99万。动力方面,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2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9.5s,综合续航可以达到635km。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