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Cepsa将投资30亿欧元开发2GW安达卢西亚绿色氢谷

日期:2022-12-06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氢走廊 绿色制氢

Cepsa计划投资超过30亿欧元,在西班牙南部建立一个2GW的绿色氢能中心,被称为安达卢西亚绿色氢谷。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这家西班牙能源公司将开发两个工厂,每个工厂的产能为1GW。这些工厂加在一起,每年将生产30万吨绿色氢气。其中一家工厂将位于韦尔瓦省的帕洛斯德拉弗龙特拉,毗邻该公司的拉比达能源园区。另一个将位于该公司位于加的斯的圣罗克能源园区。

加的斯绿色氢厂预计将于2027年开始运营,而帕洛斯德拉弗龙特拉的设施计划于2026年投入运营,并于2028年达到满负荷生产。安达卢西亚绿色氢谷预计将创造10000个就业机会,并通过减少6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工业和重型陆运,空运和海运的脱碳做出贡献。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表示,这项投资将帮助西班牙实现其成为能源出口国的目标,在直布罗陀坎波和荷兰鹿特丹港之间建立第一条欧洲绿色氢走廊。此外,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再投资20亿欧元,开发3GW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组合。产生的电力将馈送到两个绿色制氢设施。

Cepsa首席执行官Maarten Wetselaar表示,安达卢西亚绿色氢谷是一个开创性的项目,其2GW的容量是当今欧洲最大的在建项目的10倍。该项目大规模生产绿色氢,可以使欧洲的工业、航空、重型公路和海上运输脱碳,为欧洲服务。

Cepsa表示,它还与鹿特丹港签署了一项协议,在南欧和北欧之间开发第一个绿色氢走廊,以实现绿色氨和甲醇的出口。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