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最低价1.25亿元!河钢制氢项目EPC中标候选人公示!

日期:2022-1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项目 氢冶金 氢能重卡

12月5日,河钢(佳华)制氢项目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结果发布。

此次招标主体是大河世纪氢源(河北)有限公司。河钢(佳华)制氢项目计划建设规模为30000Nm3/h的制氢工厂,此次招标的是一期制氢规模10000Nm3/h。

招标范围包括项目设计、设备与材料供应、工程建设、设备采购(除螺杆压缩机、往复压缩机和隔膜压缩机)、设备安装(含压缩机)、设备调试、系统投产及相关技术服务。

建设地点: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计划工期:中标通知书发出后3个月内完成全部设计工作,交付设计文件。合同生效后9个月或者压缩机到货后2个月建成投产,如果压缩机在本合同签订后7个月前到货,以后者为准。

河钢集团自2020年以来加快了氢能应用步伐。2020年8月28日,河钢集团首座加氢示范站在邯郸投入运行。这也是我国钢铁行业首个固定式加氢示范站。2021年7月5日,在渤海之滨的唐钢新区,河钢举行氢能重卡投运全国首发式,标志着我国首条市场化运营的氢能重卡运输线正式投运,为京津冀氢能应用协同示范提供了标杆。

今年3月2日,河钢发布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通过实施“6+2”低碳技术路径,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其中一项核心路径就是加快推进“氢冶金”低碳技术变革。按照路线图规划,2025年河钢“氢冶金”流程占比将提升到7%左右,2030年进一步提升到10%左右,2050年努力达到30%。

河钢将利用氢冶金实现低碳化生产,在氢能需求面前,河钢选择“自力更生”。河钢(佳华)制氢项目是实现供氢“自力更生”的第一步。2022年8月,大河世纪氢源(河北)有限公司在唐山成立,10月发布了招标公告。此次中标候选人发布,河钢的制氢大业正在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