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瓦锡兰和Hycamite合作开发船载LNG制氢技术

日期:2022-12-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技术 氢能船舶 氢能源

芬兰科技集团瓦锡兰和芬兰清洁技术初创公司Hycamite TCD Technologies达成联合开发协议,共同开发船载液化天然气(LNG)制氢技术,以实现在船上用LNG生产氢气的成本效益。

据了解,Hycamite公司的技术是通过分解甲烷生产清洁氢气和固体碳。该概念设计将允许利用现有的液化天然气基础设施,结合瓦锡兰的LNGPac燃料气体供应系统,实现氢气生产。概念设计将于2023年中期完成,原型测试装置预计2024年下半年准备就绪。

通过在船上生产氢气并与液化天然气混合作为瓦锡兰双燃料(DF)发动机的燃料,有望减少目前发动机的碳排放和甲烷泄漏。此外,氢气也可以供给船上的燃料电池使用。据介绍,该过程的副产品是固体碳,可以很容易地在船上储存和管理。产生的碳由工业石墨和碳纳米管等高级同素异形体组成,还可以提供额外的收入来源。

原则上,该技术可以应用于所有使用液化天然气燃料的船舶,据这两家公司称,如果使用生物液化天然气,该解决方案将使船上实现“负碳排放”。

瓦锡兰燃料气体供应系统总监Mathias Jansson说:“我们正在投资开发可行的未来船用燃料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加速航运业务脱碳。与Hycamite的合作是实现我们目标的重要一步。我们的燃气发动机已经可以使用氢气和液化天然气的混合物来运行。在船上生产氢气的能力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新机会。这个解决方案克服了缺乏现有氢气供应基础设施的问题。”

Hycamit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aura Rahikk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瓦锡兰这样一个成熟的技术领导者合作。他们在船用燃料气体供应系统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合作,我们可以使氢气的可用性和船上储存成为船舶行业的现实选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