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12月2日】

日期:2022-1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绿氢项目 加氢站

1

法规政策

1、北京氢燃料电池标准体系正式发布!

11月30日,北京市经信局印发了《北京市燃料电池汽车标准体系》,北京市燃料电池汽车标准体系划分为安全与管理、氢基础、氢加注、关键零部件和整车五部分,根据各部分在内容范围、技术特性上的差异,进一步划分和扩展。

2、上海启动2022年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申报工作

12月1日,《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发布,文件指出:支持有关企业在上海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探索合理商业模式,带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加快发展。

3、广州拟对3个省级加氢站项目进行资金补贴

11月30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示省级加氢站建设拟补贴资金安排计划的公告》,拟对东明三路综合能源站、广州市黄埔区东区加氢站项目、广州市黄埔区力康加氢站项目进行资金补贴,拟安排补贴资金分别为25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

2

企业动态

1、迪威立方与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签约布局氢能

近日,迪威迅旗下深圳市迪威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旗下华商国际的华商氢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氢能产业技术研发、制储运加、氢能重卡及氢燃料电池电堆及动力的研发与集成制造、应用推广等全产业链条开展工作。共同发展、培育和壮大氢能产业链业务。

2、中车苏州自主研发两项氢能产品通过国家强检验证

近日,苏州中车自主研发的FC110RVA型燃料电池系统和SK80RVA型电堆分别通过了国家强检验证,这是继60kW系统、100kW系统后又两个通过国家强检验证的产品,为半挂牵引车、工程车、重卡、公交等商用车领域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

3

国际视野

1、美国西南研究所宣布启动重型氢气内燃机卡车计划

总部位于美国的西南研究所日前宣布,已经启动了一个联合行业计划(JIP),为8级重型车辆加装氢气内燃机(ICE)。

2、空客公司为ZEROe飞机开发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空客公司11月30日透露,正在开发一种以氢为动力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可用于零排放飞机,计划于2035年投入使用。氢气发动机的特点是多个燃料电池堆叠在一起,提供更高的功率以及零氮氧化物排放或禁忌,空客公司表示,与直接氢气燃烧相比,这进一步增加了去碳化的好处。

3、西班牙将安排一项30亿欧元的绿氢项目

西班牙石油公司Cepsa首席执行官Maarten Wetselaar周四表示,计划投资30亿欧元用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绿色氢能项目。他说,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生产30万吨绿色氢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