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200兆瓦光伏装机被毁!中石化库车绿氢项目遭风灾!

日期:2022-1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氢 光伏绿氢 电解水制氢

11月27日,西北一个绿氢大基地建设遭遇打击!中石化库车一期300MW光伏制氢项目遭遇罕见13级沙尘暴。此前预计10月底建成并网发电。本次沙尘暴造成的损失较为惨重。初步测算,此次风灾导致至少200兆瓦光伏设备被毁。

这是全球在建的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也是中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在2021年11月份启动时引起广泛关注。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主要包括光伏发电、输变电、电解水制氢、储氢、输氢五大部分。其中光伏发电项目达到1000MW,一期项目总投资9.6亿元,装机容量300MW、年均发电量6.18亿千瓦时。

今年9月份,媒体报道一期项目最新进展,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预计将于10月30日完成建设并网。据当时的报道称,该项目共有95个组串式固定可调支架方阵,装配650/655MWP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546928片。

据称,一期300MW的光伏方阵中,可能近两百兆瓦的光伏方阵被吹翻。根据现场视频来看,光伏支架倒塌无数,绝大部分光伏组件均有不同程度受损。

据专业人士介绍,在这种特大风压且高纬度区域,固定可调支架阻风面积非常大,在逆风状态下,组件背面受到正压力太大,如果选择跟踪支架,系统自动转动到小角度正面抗风状态,损失可能会小很多。

本次灾害造成损失预计将对工程总进度造成影响。从目前来看,支架在极端天气的承受力在以后会受到项目业主的关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