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劳斯莱斯之后 空客氢动力飞机也来了:2035商用 你敢坐吗?

日期:2022-12-01    来源:快科技2018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动力发动机 氢能技术

电池驱动的汽车在全球很普遍了,飞行领域也有不少企业在搞电动化,但是很难做到商用,前两天英国劳斯莱斯宣布了全球首款氢动力发动机测试成功,现在空客也有类似的计划,也是氢燃料电池做动力,预计2035年商用。

据报道,空客11月30日宣布,它正在开发一种以氢气为动力的燃料电池发动机,计划于2035年投入使用氢动力商用飞机。

空客车将在本10年中期开始在其试验飞机上对这种燃料电池发动机实行地面和飞行测试。用于新氢能技术的A380 MSN1飞行测试飞机目前正在改装,以携带液态氢罐及其相关部件系统。

根据空客的消息,燃料电池发动机可以为1000海里(1852公里)的飞机提供动力,虽然早期可能指适用于支线飞行,无法替代长途客机,不过这种发动机几乎是零排放,而且没有污染,前景很诱人。

这样的飞机商用之后,大家会敢于尝试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