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石油投资成立新能源公司

日期:2022-12-01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中石油 绿色转型

近日,中油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濛,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充电桩销售;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这是11月以来,中国石油集团在新能源方面做出的又一大动作。11月16日,中石油首个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在吉林油田顺利开吊。

该项目是吉林油田,在建15万千瓦自消纳风光电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共包括18台风电机组,装机总容量7.8万千瓦,预计年上网电量约26.04337万兆瓦时,年等效满负荷3395小时。

项目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负责施工,今年8月初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基础、承台等各施工环节,具备了吊装条件,且其它升压站、高压线路、通讯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正按计划紧锣密鼓推进,预计年末可并网发电。届时,吉林油田电力自消纳清洁替代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目前,吉林油田按照“创建融合新能源产业发展,扩大绿色低碳经济体量,再造油田阳光新产业,打造全新吉林油田模式”的共同愿景,正加速启动15万千瓦风光电、55万千瓦风电和13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全力推进各项目精准落地、加速前行,力争早日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持续加强新能源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油气与新能源业务协同发展,不仅在风电项目上积极布局,更是在水面光伏发电项目上取得了亮眼成绩。

11月24日,在中石油冀东油田高尚堡油区中石油最大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冀东油田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阶段建设。

冀东油田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充分盘活油田自有土地资源,利用三个闲置平台和五个生产平台,总占地面积1237.5亩,建设规模40.97兆瓦,年均发电量5413.3万千瓦时。送出电线路并入陆上110千伏变电站,绿电覆盖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高尚堡、柳赞、老爷庙地区。

该项目水上项目部分为高尚堡油区高77和高75平台闲置平台废弃水池,占地47.3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31.6兆瓦,为中石油最大水面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计划12月15日并网发电,投运后,年可节约标煤1.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9万吨。截至目前,该油田光伏项目累计发电量已突破4000万千瓦时。

中国石油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各油田单位开始纷纷建设新能源项目,统筹好油气供应安全和绿色低碳协调发展,加快推动新能源业务发展,促进企业绿色转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