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科富海签约多个重点绿电绿氢项目

日期:2022-11-29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9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绿色氢气 绿电制绿氢

2022年11月28日,记者获悉,近日,中科富海全力挺进清洁能源领域,签署多项氢能合作项目协议,投资建设金额数亿元。在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指引下,中科富海充分利用西部与河北地区天然风光资源条件,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优势企业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达成在氢能等领域深度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氢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新疆新能源示范项目

新疆是中国五大能源综合基地之一,有着丰富的煤炭、油、气资源,而且风、光等可再生资源更为丰富,在绿色氢气制取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同时,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枢纽,新疆有着开展氢能贸易、产业辐射的区位优势。中科富海携手新疆头部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氢能战略规划,依托新疆丰富的风光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全力推动新疆“绿电、绿氢、绿色应用”全生态氢能场景示范,促进新疆氢能全产业链发展。

目前中科富海积极在新疆地区签署落地绿氢配套项目:

1、新能源绿电制绿氢与氮气供应项目。该项目拟建于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投资金额为6800万元,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供应氮气6000Nm3/h和氢气3000Nm3/h。项目合资公司在基地建设制氢制氮工厂,产品除了供应高纯硅料项目的气体配套系统之外,部分氢气产品供应乌鲁木齐市,与乌鲁木齐市政府打造氢能源基地。

2、绿电制氢系能源项目配套氩气回收。该项目充分利用光伏绿电建设氢能源:项目一期投资一套绿电电解水制氢装置(1000Nm3/h),依托克拉玛依绿电制氢,所产氢气除用于氩回收装置之外,可提供周边加氢站应用,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克拉玛依的绿色氢能源产业。项目规划二期投资2000Nm3/h的电解水制氢装置和氢气液化装置,助力整个疆内氢能源发展。此外,项目公司投资运营氩回收装置,为新能源产业提供氩气,达到尾气回收循环利用,为客户实现提效降本,从而真正意义上体现循环经济与环境友好。

新能源新疆项目为中科富海在国内实践绿氢及绿色循环经济提供了示范应用场景。本项目作为中科富海布局氢能源的重要落地项目,不但具备现场应用场景,同时布局未来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项目示范意义。

张家口氢能示范项目

河北张家口察北区是华北地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氢能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张家口市发展的重要支柱,其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氢能城市。

张家口察北管理区可再生能源项目签约总投资22.9亿元,拟新建30万千瓦光伏电站,可为本项目提供绿电。

中科富海参与合作建设的绿氢项目,整体分为三期实施:项目一期投资新建电解水制氢装置:1000Nm3/h。依托光伏绿电制氢,供应京津冀地区加氢站,该项目已经获得政府立项审批。项目二期规划拟增加电解水制氢设备和氧液化装置,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电解水制氢装置实现7*1000Nm3/h。副产氧气通过配套氧液化设备,实现绿色液氧产量为137TPD。项目三期规划增加氢液化设备,利用前两期水电解制氢生产液氢,预期液氢产量为5TPD。

在碳中和的政策下,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处于高速发展的一个阶段。中科富海与项目单位围绕绿色能源产业结构,响应国家“低碳绿色”产业政策,坚持从低温到绿色的理念,助力张家口市推进绿色发展,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同时,项目辐射周边城市的氢能供应,协助降低地区的二氧化碳排放,促进低碳经济的发展,为张家口市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世界级氢能城市贡献力量。

中科富海是以中科院理化所两代院士四代人历经数十年形成的大型低温工程技术成果为核心而成立的高新技术公司,长期致力于开发20K-2K温区大型低温制冷装备与气体工程。作为发展绿色低碳行业践行者,中科富海秉承“提供自主可控、绿色高效、安全可靠的低温和气体产品”,努力实现氢能规模化应用和碳中和提效降本,最终实现从低温到绿色气体的长远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