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安米南非公司与萨索尔将开展绿氢和CCU工艺研究

日期:2022-11-25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康易文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5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 绿色氢能 绿色项目

近日,萨索尔(Sasol)集团和安米南非公司签署联合开发协议,旨在推进两个潜在绿色项目的研究,包括在南非萨尔达尼亚(Saldanha)工厂生产绿氢,并在法尔河(Vaal)地区展开碳捕获与利用(CCU)工艺研究,以通过利用可再生电力和绿氢将安米南非公司在范德拜尔帕克钢厂捕获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可持续燃料生产绿色化学品。

安米南非公司相信这些举措将助力其成为非洲第一家绿色板材生产商。在萨尔达尼亚工厂,安米南非公司计划使用绿氢通过Midrex设施生产直接还原铁。与此同时,其在法尔河地区展开的CCU工艺研究将探索每年从范德拜尔帕克钢厂捕获150万吨二氧化碳,并将捕获的二氧化碳运送到萨索尔集团的两座运营设施,与绿氢一起作为生产绿色化学品的可持续燃料,并最终取代天然气。

此外,萨索尔集团还宣布已与萨尔达尼亚工业开发区自由港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在该地区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绿色氢能枢纽和生态系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