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鹏飞集团首批百辆氢能重卡示范运营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飞集团 山西氢能 氢能重卡

11月22日,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首批百辆氢能重卡正式投入示范运营,标志着山西省吕梁市氢能产业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向着“气—站—运—车”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快速迈进。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鹏飞集团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智慧企业”为目标,按照山西省吕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体两翼,三港四链”发展思路,和“气-站-运-车”全链条集群化体系,率先布局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工艺路线及装备最先进的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鹏飞集团与红杉中国等知名投资机构合作成立万辆氢能重卡智慧物流公司,创建能源工业数字化科技平台,打造有汽车的零碳物流科技公司。

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介绍,该车的电堆系统及主要核心零部件,全是由鹏飞与上海申能、上海氢晨、上海鲲华、上海蓝能合作、自主研发的成果。该车每行驶1万公里就可以减少12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氢能重卡的运营,将彻底改变过去的物流模式,形成不污染环境不排碳的物体流通。

据悉,鹏飞首批百辆氢能重卡的率先投运,对构建工业运输绿色循环新模式、推进孝义市“氢能示范城市”的建设、促进氢能汽车规模化应用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鹏飞集团在氢能多场景应用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同时也标志着孝义市重卡运输进入“氢”阶段,是吕梁市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生动实践,

首批百辆氢能重卡示范运营,也是鹏飞集团作为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打造氢能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对推动吕梁市乃至山西省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孝义市和吕梁市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注入绿色新动力。

截至目前,首批载重36.8吨的氢能重卡已经到达氢港产业园,同时运营、调度、维保、驾驶人员也已招聘到位,相关培训、准备工作正在同步展开,氢能重卡启动仪式举办后,预计12月初鹏飞的“零碳物流”车队将实现规模化运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