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石化机械氢能技术装备亮相高交会

日期:2022-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海涛 杨晓军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加氢站

11月15日至18日,石化机械“加氢、制氢一体化成套装备技术”“全电动页岩气、页岩油勘探开发一体化装备技术”等成果重磅亮相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全球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博览会”,引来专业观众的积极关注。

石化机械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坚决为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作贡献,锚定氢能装备攻技术难关,致力建强中国石化氢能产业关键装备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基地,根据客户需求配置氢能装备系列产品,提供加氢站成套装备、制氢配套装备解决方案。

在技术研发方面,承担集团公司重大氢能科技攻关项目、集团公司重点实验室项目,掌握氢能装备正向设计、临氢材料评价技术、能量流分析控制技术等,研制了国内首台90兆帕加氢站用液驱式氢气压缩机、22兆帕供氢中心用大排量隔膜式氢气压缩机,35兆帕加氢站成套装备研制项目近日被评为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优秀科技创新成果。

在生产制造方面,建成氢能装备专业生产测试线,预计年内建成国内首台超高压氢能装备实验室,满足氢能装备性能测试与全工况模拟验证需求。

在市场推广方面,服务中国石化首座自主建设的“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提供的成套加氢设备日加氢能力达500千克,可满足40余辆氢能公交车需求,加满一辆车仅需4分钟。此外,石化机械还在建设集交通车辆加氢、工厂测试供氢为一体的加氢供氢一体站,不断满足客户需求。

此次同时亮相展会的石化机械“全电动页岩气、页岩油勘探开发一体化装备技术”成果,近年来在川渝地区页岩气开发已得到规模应用,在胜利油田、江苏油田等地页岩油开发中担当主力,其高效、低碳、环保和运维成本低等明显优势,广受客户青睐与好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