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国际合作提供全新海上燃料解决方案

日期:2022-11-22    来源:氢能源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基础设施 脱碳 船舶燃料

根据刚刚签署的一份联合开发项目(JDP)协议,Maran Dry Management公司和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SDARI)将联合开发一种新型散货船,将使用一种创新的燃料解决方案,能够在船上使用液化天然气按需生产氢气,以达到国际海事组织(IMO)2050年的目标。

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

该方案基于一艘21万吨级散货船,全新的推进系统将改进现有的液化天然气加注设施,不再需要陆上氢气基础设施,不需要在船上供应和储存氢气,将减少海上运行机械。

该设计基于燃烧前的碳捕获原理,二氧化碳是在发动机燃烧前从液化天然气分子的分裂中捕获的,而不是从废气排放中捕获的。

Maran Dry Management的常务董事Babis Kouvakas说:“该协议将为我们带来一种极具竞争力的散货船设计,它将超过IMO现在的2050年目标,离零排放更近一步。”

联合国下属机构国际海事组织(IMO)要求造船企业到2030年应将碳排放量减少40%,到2050年至少减少50%。

Maran Dry Management 公司

RINA Services的首席执行官Paolo Moretti评论道:“这是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和实际应用。我们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更多采用这种技术来实现脱碳目标的船只会越来越多。”

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刚毅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设计,令船只拥有者们对IMO 2050目标更有信心,因为他们不再需要依赖使用新燃料或者额外的技术发展就能够维持船舶的A级评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