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巴西代表COP27发言:加快推动绿色氢能生产

日期:2022-11-21    来源:巴西南美侨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1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氢能源 COP27

巴西代表COP27发言称,需加快推动绿色氢能生产。巴西国家通讯社

11月10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市(Sharm el-Sheikh)巴西馆举行的能源转型基础设施小组讨论会上,巴西代表称需加快清洁能源发展进程,计划利用海上风力发电站推动绿色氢能的生产。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目前正在这座城市举行。

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巴西风能协会(ABEEólica)主席厄尔比亚·甘努姆(Elbia Gannoum)说:“我们需要加快(清洁能源项目的实施进程),因为所有国家都希望在该领域立于领先位置。许多国家都具备成为领先者的条件,但可能巴西最有条件在该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国家。”她特别提到,巴西计划利用海上风力涡轮机产生的电力进行绿色氢能的生产。

巴西环境部特别顾问罗伯塔·考克斯(Roberta Cox)指出,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针对海上风能电厂的建设发布了两项指导规范。在减少该类项目相关授权申请的官僚程序方面,联邦政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进展。

考克斯解释道,其中一项法令创建了“PUG-offshore”门户网站,为有兴趣投资海上风电项目的企业提供服务。“此前,在申请海域使用权时,企业必须通过9个机构的审核才能获得授权。而现在,与其他国家一样,我们也采取了一站式服务。PUG能够将所有申请资料发送给其他相关机构。”

特别顾问还表示:“如今我们正致力于准备海上使用权的首次拍卖,预计于明年进行。然后,环境部将为这些风力发电站建设项目发放环境许可证。”

绿色氢能生产项目也在推进中。绿色氢能指的是,利用风能、太阳能和水力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对水进行电解产生的氢能源

厄尔比亚·甘努姆认为,巴西还拥有其他对环境无害的可再生能源,使得这种燃料(绿色氢能)的生产项目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她指出:“巴西需要了解这个机会,并将这些投资视为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通过可再生能源的更多使用,我们将创造更多就业并提高收入。为了真正利用好这个机会,我们一分钟都不能浪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