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使用氢气-天然气混合燃料的GE燃气轮机在COP27上展示亮相

日期:2022-11-17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混合燃料 燃气轮机 氢燃料

在COP27期间,一台使用氢气-天然气混合燃料的GE LM6000空气动力涡轮机在沙姆沙伊赫电厂进行了演示--这是该涡轮机第一次在非洲大陆运行。

使用混合燃料运行的机组的概念证明表明,通过在燃气轮机中燃烧氢气混合燃料,有可能产生较低的碳和可靠的按需电力,以及以较低的碳强度运行的前景,并通过提供按需电力以巩固电网,补充可变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该项目在埃及电力控股公司(EEHC)、GE、Hassan Allam建筑公司和PGESCO之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SCA)后不到五个月就被执行。这是GE的LM6000燃气轮机首次在非洲大陆使用氢气混合燃料运行。

GE领导了该项目的构思、规划和执行,以及氢气-天然气混合系统的建设;Hassan Allam提供了安装所需的人力和设备、相关的土建工程、测试所需的氢气,以及将氢气输送到混合橇和涡轮机的管道和电缆系统;PGESCO帮助设计该项目并提供了工程专业知识。

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长Mohamed Shaker El-Markabi博士表示,合作伙伴之间的承诺和专业知识的结合导致了该项目安全、及时完成的"非凡成就"。

GE燃气动力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eph Anis表示,GE致力于与埃及政府以及其他客户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应对气候挑战,是该项目实施的一个很好例子,也是COP的核心主题之一。

GE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00台使用含氢燃料的燃气轮机,累积了超过800万个工作小时。2021年早些时候,GE宣布在北美开展合作,让LM6000机组在氢气和天然气混合燃料上运行。

通用电气在沙姆沙伊赫应用了该项目的经验,并与其他项目合作伙伴分享,导致了在使用氢气作为发电燃料方面的知识转让和当地能力建设。

PGESCO首席执行官Ahmed Ramadan表示,该项目是非洲的一个里程碑,阐明了我们如何使用氢气混合燃料进行未来的能源生产。

演示的安全执行还告诉我们,虽然氢气在运输、储存和现场使用发电方面确实存在某些挑战,但通过正确的安排、培训和预防措施,这些障碍是可以克服的。

最后,对现有安装的机组进行成功改造以使用氢气混合燃料也清楚地表明,随着世界上氢气生产规模的扩大,今天的燃气发电资产可以成为一种目标技术,而不仅仅是一种桥梁技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