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世界银行在COP27上展开氢能伙伴关系以支持发展中国家

日期:2022-11-17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氢气 氢能项目 绿氢

世界银行集团11月15日在埃及举行的COP27会议上启动了氢能发展伙伴关系(H4D),这是一项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部署低碳氢气的全球倡议。

H4D计划帮助促进公共和私人来源的氢气融资,将促进能力建设和监管解决方案、商业模式和技术,以推广低碳氢气。

通过这一伙伴关系,世界银行希望发展中国家进一步获得优惠融资和技术援助,以扩大氢能项目

H4D的主要活动将在世界银行的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中进行,预计将包括:

开展国际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增加低碳氢气技术的知识基础。

通过遵循全球公共产品的方法来建设能力。

了解新兴市场和私营部门对部署低碳氢气及其衍生品的要求。

创造机会为创新提供信息,让新技术获得知名度。

就在各国部署低碳氢气开展政策对话。

促进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在清洁氢气项目上的合作。

上周,在COP27会议上举行的氢能过渡峰会上,绿氢的公共和私人融资杠杆成为焦点。

这是随着非洲地区的氢气潜力更加明显。上周五(11月11日)Masdar的一份报告发现,非洲大陆每年可以生产3000-6000万吨的氢气。而麦肯锡披露的研究结果显示,绿氢可以使六个非洲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提高12%。

世界银行集团总裁大卫-马尔帕斯在评论H4D的启动时表示:"低碳氢气可以在寻求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的国家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新的氢能伙伴关系将使发展中国家能够筹备低碳氢能项目,并在降低排放的同时为其人民提高能源安全和复原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