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世界能源未来:全球氢能产业迎来历史机遇!氢能汽车产业全景图

日期:2022-11-14    来源:辛巴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世界能源未来,氢能产业未来,属于碳达峰,碳中和,无污染,零排放,终极能源未来,世界各国都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作为本国能源重点发展规划!

一中国氢能产业规划出炉

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氢能源全产业链【2035】世界能源未来!

《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报告2020》预计,到2035年,氢能在交通运输、储能、工业、建筑等领域广泛使用,氢能产业链产值扩大,产业产值将超过10万亿元,全国将进入氢能社会。

二美国氢能产业战略

2022.9.22美国发布氢能国家战略

美国能源部的目标是将清洁氢的生产增加到2030年的1000万公吨/年,2040年2000万公吨/年,2050年3000万公吨/年。这些目标是基于氢气在工业应用、重型运输和长期储能等特定领域的使用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需求情景下设置,具备较强的可实现性。通过到2050年实现氢气生产和利用的5倍增长,美国能源部预计,在所有氢气都是清洁生产的情况下,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可以比2005年减少约10%。

三【欧洲氢能源战略】

未来能源主要供给,氢能源为主主要发展方向

德国,法国,纷纷抢占能源高地。

四【马斯克】氢能源汽车

马斯克全面进军氢能汽车,并把氢能作为未来汽车主要发展方向,氢能汽车1500_2000公理,零污染,零排放。

五【氢能源汽车真正未来】

日本丰田,德国大众,韩国现代,法国雷诺,纷纷发布氢能汽车规划。把氢能汽车未来发展重点。未来氢能汽车占比提升超50%。

世界各国宣布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全球汽车业围绕新氢燃料电池汽车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韩国进出口银行海外经济研究所曾经表示,到2050年氢将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8%,届时将有4亿辆乘用车和2000万辆商用车使用氢能源,相当于达到全球汽车总数的20%。

全球各大车企正加快挺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脚步。韩国现代汽车推出了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和卡车XCIENT Fuel Cell,并且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独占鳌头。据SNE市场调研机构显示,2020年3季度为,现代汽车在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73.8%,而排在第二位的日本丰田(11.5%)差距高达60%。

六【国内氢能源产业链全景图

一网打尽氢能产业,所有上中下游。

建议第一梯队,生产氢气为首要标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