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首个市场化PEM最大规模6MW风电制氢应用项目,发车!

日期:2022-11-14    来源:赛克赛斯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解制氢 风电制氢 可再生能源制氢

11月11日,全国首个6MW的PEM纯水电解制氢项目发车仪式在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该套系统采用国内领先的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启程发往内蒙古。

赛克赛斯集团邹方明董事长、王寿荣书记、邢巍主任、李杰先总经理、丁孝涛副总经理,氢能源公司总监级人员参加并见证了发货仪式。

该项目为金麒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蒙古打造的最大的风电制氢就地消纳项目。本项目由风力发电结合PEM纯水制氢技术生产氢气,通过高压气态运输方式供给当地化工企业进行消纳。实现了氢能源制、储、运、用氢体系的首个商业化。对于“双碳”目标下的氢能源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推动意义。

该项目采用的PEM纯水电解制氢设备是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国产化制氢设备。该设备以宽功率的调节范围、大规模的产氢量、高度集成化的控制系统,完美的和内蒙地区的风电资源进行了耦合。让业主单位风电得到消纳,结合后端的化工生产,让氢能的全产业链实现商业化。对加快构建氢能“制储加用”全产业链体系,探索创新氢能利用模式,推动落实清洁能源转型等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发货仪式上,集团董事长邹方明对项目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赛克赛斯氢能源将继续与金麒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保持紧密的沟通与协作默契,按质按期完成后续的项目安装、调试服务,保证项目顺利竣工。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赛克赛斯氢能源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更好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专门成立技术保障小组。从现场勘测、方案设计、生产制造、产品测试、物流运输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把控,以其专业的技术、高效的生产、用心的服务确保产品如期交付。

赛克赛斯氢能源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技术的研究,目前已掌握PEM制氢技术,并在全国各地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中陆续应用。未来,赛克赛斯氢能源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技术驱动绿氢产业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