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续航可达2000km 大众汽车与德国KT公司合作开发新型氢燃料电池

日期:2022-11-1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安宇航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技术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申请了一项专利,其正与德国Kraftwerk Tubes公司(简称KT公司)合作开发一种新型氢燃料电池,以用于未来一款量产车型,该汽车续航里程可达2000km。

据专利描述称,专利所用的陶瓷膜会比现代和丰田使用的聚合物膜成本更低,因此会对未来汽车氢燃料电池的批量生产产生重大影响。此外,陶瓷膜还可实现无铂操作,由于铂元素成本过高,所以被认为是大规模氢燃料电池生产的阻碍之一。

KT公司首席执行官Sascha kuhn表示:“陶瓷膜是我们与大众汽车开发氢燃料电池堆的差异化特点,这与普通的燃料电池堆不同。陶瓷膜的生产成本比聚合物燃料电池更低,且不需要铂。”他还表示,陶瓷膜在操作过程中无需浸湿,因此可以减轻人们对于冬季结冰、高温环境中吸收霉菌的担忧。此外,它还能产生用于运行汽车空调供暖的热量,提高整体能源效率。

KT公司确认了正在开发的氢燃料电池不会仅为大众汽车提供,其目标是2026年在量产车型中实现此技术,未来搭载该氢燃料电池堆的车型可以提供2000km续航里程。

此前,大众就曾发布了高尔夫Variant HyMotion和奥迪A7 h-tron,但由于补能、安全以及成本问题导致被迫停产。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氢燃料电池车具有补能速度快、环保等优势,但整个行业的规模有限,制造成本过高且加氢站少都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果车企可以克服这些问题,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未来或将有一定发展前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