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石油佬不卖石油了?沙特阿美表示要成为氢经济的主角

日期:2022-11-11    来源:驱动之家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1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氢能源 能源转型

众所周知,沙特几乎是把整个国家拉着上市,搞了个沙特阿美。按理说,这样的石油佬,安安心心卖石油躺赚就好了,谁知它们又要搞骚操作。最近,沙特阿美就表示,要力争成为氢经济的主角。

近日,沙特阿拉伯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 CEO 阿明 · 纳瑟尔发表演讲称 " 石油天然气的投资锐减招致了能源危机 "。

在此基础上他强调 " 有能力兼顾能源的稳定供应与碳中和 " 表示 " 力争成为氢经济的主角 "。

沙特阿美承诺,将在增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全面推进碳中和,把每桶石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 2035 年之前比 2018 年至少下降 15%。

力争通过二氧化碳的捕获与封存(CCS)和二氧化碳的有效活用,在增加可用资源的同时,推进资源的低碳化。

氢能源方面,沙特阿美表示,它们对于成为氢经济的主要肩负者充满强烈兴趣。

Jafurah 具有 200 万亿立方英尺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地下能压入和储存二氧化碳。它们在蓝氢生产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不过,蓝氢需要较高成本,需要签署长期承购合同。目前在日本和韩国,沙特阿美正在为了签约而与合作伙伴展开磋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