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华为氢能源汽车应该是什么意思呢?

日期:2022-11-11    来源:小叮当说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

华为氢能源汽车是华为公司以氢作为能源制造的汽车,将氢反应所产生的化学能转换为机械能以推动车辆。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发动机,它使氢或含氢物质与燃料电池中空气中的氧气反应,产生电力来推动汽车。广泛使用氢燃料作为运输能源是氢经济的关键因素。使用氢气作为能源的最大优点是,它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只产生水蒸气排放,这有效地减少了传统汽油车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

氢内燃车是传统汽油内燃机车的带小量改动的版本,氢内燃直接燃烧氢,不使用其他燃料或产生水蒸气排出。这些汽车的问题是氢燃料很快耗尽。装满氢气的气瓶只能行驶几英里,很快就会耗尽能量。另一方面,正在研究各种方法来减少消耗的空间,例如使用液氢或氢化物。

制造在氢汽车提供电力可靠燃料电池,耗资颇高。科学家们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来研究制造尽可能便宜的燃料电池的基本问题,同时具有足够的硬度来承受冲击和振动。大多数燃料电池在设计上是脆弱的,因此在这些条件下无法保存。此外,许多设计需要稀有材料如铂作为催化剂,以使工作更顺利,催化剂可能会污染氢气的纯度,这对氢气的供应有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