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沙特阿美设立15亿美元的能源转型基金 看好氢能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

日期:2022-1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沙特氢能 能源转型

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已创建了一个15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支持稳定和包容性能源转型的技术。

它在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FII)上发布,是全球最大的可持续发展风险投资基金之一。该基金由阿美风险投资公司(Aramco Ventures)管理,该公司是沙特阿美努力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延伸。

该基金计划投资支持沙特阿美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的技术,以及开发新的低碳燃料。最初的重点领域将包括CCS、温室气体排放、能源效率、基于自然的气候解决方案、数字可持续性、氢、氨和合成燃料。该基金将面向全球投资。

此外,沙特阿美的子公司阿美贸易公司参加了由公共投资基金组织的第一次自愿碳信用拍卖。今年早些时候,阿美石油公司和PIF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参与将于2023年在沙特阿拉伯启动的区域自愿碳市场。

阿美石油董事长Yasir O. Al-Rumayyan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关键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可持续性被很好地融入到阿美的战略和投资决策中。该公司在寻求全球能源挑战的长期解决方案时,正在利用创新和合作。通过推动大规模投资和建立关键的国内、区域和国际合作伙伴关系,阿美的目标是实现一个稳定、包容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的能源转型能够以更低的排放量满足世界对能源的需求。“

阿美石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in H. Nasser补充道:“可持续发展基金加强了我们利用创新技术的承诺,这些创新技术将在应对实现更大能源安全和可持续性的双重挑战方面发挥作用,并表明这两项重大任务如何能够和必须共存。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净零野心,这表明我们可以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来应对我们面临的气候挑战。“

阿美石油的雄心是到2050年在其全资运营资产中实现范围1和范围2 GHG排放量的净零。6月,该公司还宣布了一套中期目标,其目标是到2035年实现,与往常预测相比,其旨在每年减少或减少范围1和范围2 GHG净排放量超过5000万公吨CO2。

此外,该公司正在发展其蓝色氨和氢气业务,计划到2030年每年生产1100万吨蓝色氨。沙特阿美还正在探索在其产品的整个价值链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机会,并致力于实施一系列举措,以支持循环碳经济框架,在该框架中减少、再利用、再循环和去除二氧化碳排放。

今年11月初,董事长Yasir O. Al-Rumayyan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看好全球石油长期需求,氢能是能源转型探索重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